福州新闻网
  
  
  

南京疫情暴露机场、景区等防疫漏洞,警惕“破防”

2021-07-30 09:51: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疫情传播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

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已在许多国家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角”。我国此前出现的广东疫情、云南瑞丽疫情,均被证实是由德尔塔毒株引发的。

世卫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19日至25日,全球共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超过380万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8%。据日本媒体报道,7月28日,日本医疗管理研究所理事长上昌广称,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蔓延,该国7月底至8月初新冠感染病例较去年同期将“翻番”。日本东邦大学传染病学教授田一博表示,东京都感染人数“暂时不会下降,还会继续增加,医疗紧张的局面会持续”。

德尔塔变异毒株也是在美国传播的主要变异病毒,占全美新增确诊病例的83.2%。《纽约时报》统计称,截至7月26日,全美过去一周平均日新增确诊病例较两周前增加144%;平均日新增死亡病例较两周前增加7%。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近期疫情指标的严重反弹与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有很大关系。

新冠病毒不断变异,未来将会如何?今年1月,《自然》杂志向119位免疫学家、传染病专家以及病毒学家发去问卷,调研他们对新冠病毒的看法。其中,接近九成科学家认为新冠病毒不会彻底消失,而是会从大流行转为局部流行。不过,随着疫苗接种或感染后的群体免疫,新冠病毒带来的危害有望逐渐减轻,并最终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

疫情仍未结束,我们仍在寻找应对新冠病毒的长久之道。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疫情传播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防疫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所有人共同维护。哪怕天气再热,也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即便接种了疫苗,也应做好个人防护,绝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