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书法家集体在榕办展 现代刻字作品近年异军突起

2020-11-08 09:1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永泰书法家集体在榕办展 现代刻字作品近年异军突起

  何剑辉介绍刻字艺术。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书法艺术与雕刻结合可以创作出怎样的作品?7日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举行的永泰县书法作品展上,一组兼具书法和雕刻之美的现代刻字作品,刷新了观展者对书法展的认知。除了刻字作品,80多件传统书法作品也展示了永泰书家群体近年的创作成就。

  主题为“重走初心路,讴歌新时代”的永泰县书法作品展,由福州市文联、福州市书协、永泰县文联主办,永泰县书法家协会、永泰县文化馆承办。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永泰县书协主席张一鸣,他介绍说,近年永泰书法队伍不断壮大,创作水平日益提高,新人佳作方兴未艾。此次展出的作品中,篆、隶、楷、行、草俱全,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展示了永泰籍书法作者多彩的精神世界和艺术追求。

  展览现场,除了传统书法作品,还有一组别具一格的现代刻字作品吸引了市民的关注。据了解,这是永泰书家群体中新涌现的力量,领军人物是永泰籍福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何剑辉。

  何教授介绍说,现代刻字是种综合性艺术,它以书法为母体,集传统刻字、篆刻、绘画、版画等于一体,已慢慢成为一种独立的艺术。从展出作品上可以看出,现代刻字艺术从色彩、刀法、字法上都是对古代刻字的一种继承和发扬。永泰书法作者的刻字作品近年异军突起,多次在国内展赛中获奖,还到日本东京都美术馆进行展览。

  据悉,这是永泰书法创作群体改革开放后第一次在省会集体亮相。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