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书法作品展7日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开幕

2020-11-07 10:5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7日上午,由福州市文联、福州市书法家协会永泰县文联主办,永泰县书法家协会、永泰县文化馆承办的“重走初心路,讴歌新时代”永泰县书法作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

永泰县书法作品展7日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开幕

  据了解,本次书法作品展以“初心路”“新时代”为主线,围绕永泰扶贫攻坚、全面奔小康、全域旅游、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广泛发动永泰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精心创作,共收到书法作品百余件,从中筛选出80余幅(件)入展。作品书体包含篆、隶、楷、行、草等,其中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刻字艺术,也加入本次展览,成为一抹亮丽的色彩。

  福州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永泰县书法家协会顾问何剑辉是学美术出身,目前在高校教的是建筑构成专业。因为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刻字艺术,从此就专研于此,至今十多年。平时,也有百余人跟着何剑辉在其工作室练习刻字。何剑辉说,现代刻字艺术是个综合性艺术的反映。它以书法为母体,集传统刻字、篆刻、绘画、版画等于一件作品中,在具有实用性的同时,独立成为一种艺术门类。而今天的现代刻字艺术,从色彩、刀法、字法上都是对古代刻字的一种继承和发扬。目前,国家、省市书法家协会中,都已设立刻字艺术专委会,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人爱上这门艺术。

永泰县书法作品展7日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永泰县书法家协会顾问鄢源生带着八位学生到展览现场参观学习。今年六旬的永泰籍书法家鄢源生以颜体行书摘抄了两首诗,学生们围着他和作品合影留念。据鄢源生介绍,这些学生都是他在新店镇的一家养老机构义务上书法课的退休老人,多数是机关干部,平时喜欢书法。“今天带她们来学习,感受书法艺术的氛围,和前辈书家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很有意义。”

  近年来,永泰县委、县政府致力发展全域旅游,不断挖掘山水文化、庄寨文化,成立了青云山书画院,书画创作队伍不断壮大,书画展览、笔会研讨、名师讲座等文艺活动踊跃开展,书画精品如朵朵艳丽的山花,飘逸着浓浓的乡土芳香,为永泰艺术创作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永泰县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书法展作品集中展示了永泰当下书法创作整体水平,希望通过展览,加强与先进县(市)区书法同仁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为永泰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注入文化活力。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