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最新报道

马尾永泰掀起“追光”热潮

2020-11-07 07:21: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欧阳进权 叶欣童

马尾永泰掀起“追光”热潮

马尾永泰掀起“追光”热潮

  马尾小学生介绍光盘行动主题黑板报创作过程。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李硕)6日上午,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马尾专场活动在马尾步行街广场启动。罗星街道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倡议书,餐饮企业代表上台公开承诺践行“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诚信经营”等。

  在马尾实验小学三年级2班,小学生们创作了“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黑板报。9岁的郑翔睿是黑板报主创之一。他说,作品主要倡导大家从小做起,并发动家长,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以“全民光盘 文明餐桌”为主题,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又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6日上午,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永泰专场活动在永泰县美食街启动,活动以“厉行节约 践行光盘”为主题,发动餐饮商家和群众广泛参与,掀起一股 “追(求)光(盘)”热潮。

  活动现场,餐饮单位代表宣读倡议书,依次在承诺墙上签下名字,郑重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现场还通过互动游戏、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群众在游戏体验中提高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意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城区大小餐饮店,向商家和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呼吁大家通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自觉养成文明用餐、理性用餐的良好习惯。

马尾永泰掀起“追光”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