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2020-11-07 07:3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6日,2020年永泰县第一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大洋镇溪墘村大康生态园展开,此次培训为期5天,将围绕种植技术、电商营销、促销策划等多个方面开展,促进带头人提高农业技术水平,完善运营模式,全面增强创业能力。

  当日下午的第一节课,前来授课的是永泰县植保植检站站长陈兆銮,他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重点讲述了目前种植业领域的新进展、新突破,学员们凝心听讲,并认真记录要点。

  作为培训班的一员,来自永泰县洑口乡吉坑村的杨经挺格外开心。2018年,他带着妻儿从北京返回家乡,成立福建小杨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养蜂、开设培训班、收购销售土特产等方式,开辟出一条致富道路。目前,已有20多户贫困户跟着他干。杨经挺表示,能被推选为致富带头人是政府部门对他的认可,他也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机会,和其他带头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拓宽大家的脱贫道路。

  此次培训班负责人、福建中华技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春强表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举办此次培训班,可以拓宽致富带头人的致富思路、增强创业本领,发挥示范作用,带领更多群众发展产业,促进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乡村振兴打下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