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生态分论坛的4个子论坛活动昨举行

福州应用大数据治污引关注

2019-05-08 08:2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的4个子论坛活动在聚春园会展酒店举行。3名院士、华为等知名企业高管、高校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掀起“头脑风暴”。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石成春介绍了应用大数据云平台推进科学研判和精准治污工作,获得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聚焦生态环境大数据领域

  数字生态分论坛下设的4个子论坛,分别聚焦“生态环境大数据引领管理转型”“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亲清服务企业”“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生态系统保护”。

  3名院士嘉宾在子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演讲了《天地一体环境质量监测技术现状与未来》;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戴民汉演讲了《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现状与展望:也谈海洋监管与海洋大数据》;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演讲了《从卫星智慧监测沿海水质环境》。

  许多知名企业嘉宾也到场畅所欲言。华为中国区政府业务部副总裁、华为生态环境系统部部长尹玉昆进行了《华为数字化平台加速环保信息化转型,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演讲。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兴富,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研发总监庄烨,北京思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何燕飞也登台演讲。

  关注福州精准治污经验

  石成春在子论坛上,分享了福州市应用大数据推进科学研判和精准治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福州市建立一套空气预警预测系统,构建了集固定、移动、走航观测功能为一体的空气质量和污染因子观测体系。通过走航、移动观测和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开展追踪溯源,为精准管控和现场移动提供依据,力争对轻微污染天气的臭氧峰值进行有效控制。

  福州市将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平台与城市时空公共服务平台对接融合,充分利用城市三维数字化模型,实现了污染物预报结果的三维可视化和垂直浓度空间分布展示。

  福州市组建了一套“点、线、面”为一体的观测模式,形成海量数据实时上传空气站和超级站平台,并结合气象条件变化进行综合数据分析和研判。

  通过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和子论坛,参会嘉宾对福州的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

福州应用大数据治污引关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