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唯一的进京列车变为最慢的进京列车

K46次风光不再 福州人出行变风光

2018-06-17 00:3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K46次风光不再 福州人出行变风光

  K46次乘务员做行车前的整备工作。

K46次风光不再 福州人出行变风光

  K46次老照片。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一明 文/摄

  6月15日,进入端午小长假运输周期,福州开往北京的K46次列车,又出现了久违的热闹。下午5点多,乘务员、列车长等做着开车前的整备,在列车长细细擦拭后,福州—北京的列车牌显得格外亮。

  1966年10月,福建省第一趟进京列车K46次开出福州火车站,蒸汽机车喷出的滚滚白烟,开启了半世纪的旅程。这个“老大哥”曾头顶福建唯一一趟进京列车的荣耀,乘客曾爆满。如今,从福州前往北京已有9趟直达列车,K46次则成了最慢的那趟,乘客也越来越少。K46次虽然风光不再,但福州人出行的选择却越来越多,舒适度也越来越高。

K46次风光不再 福州人出行变风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