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世预赛之路险象环生 绝境之下拼到最后一刻

2017-09-06 15:3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足世预赛之路险象环生 绝境之下拼到最后一刻

  中国队2-1客场战胜卡塔尔队,仍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图为中国队李学鹏(黄)。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奇迹没能上演,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足以2:1逆转击败卡塔尔,但但因同组韩国与乌兹别克斯坦、伊朗与叙利亚都战成平局,国足最终排名小组第5。至此,中国男足冲击俄罗斯世界杯之旅也随之告一段落。尽管没能出线,但国足在濒临绝境的情况下将希望保持到最后一刻,也拼搏到了最后一刻,实属不易的进步。回顾国足本届世预赛的征程,从获取种子席位到最后的多哈之战,可谓是一波三折。

国足世预赛之路险象环生 绝境之下拼到最后一刻

  资料图:亚洲杯的出色表现帮助国足拿到种子席位。

  国足抽得“上上签” 随后规则遇变数

  2015年1月的亚洲杯,是法国人佩兰上任后第一次率国足征战正式比赛。国足在小组赛中发挥出色,连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朝鲜等强敌,以小组第1的身份出线。虽然淘汰赛中,国足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未能晋级4强,但重返亚洲前八的中国队还是拿到了世预赛40强赛的种子队身份。

  2015年4月14日,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进行,作为种子队的国足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分在C组。看到抽签结果,当时身在现场的国足主帅佩兰心情十分愉快。本组中除了卡塔尔,其余3支球队在理论上很难给国足构成威胁。只要发挥正常,国足晋级12强赛的难度看上去不大。

  但仅仅不到两个月,情况发生了转折。当年6月3日,亚足联官网发布消息,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对印度尼西亚足协实施全面禁赛。在计算小组第2成绩的时候,除F组之外的其余7组将不计算小组第2和小组末名的交战成绩。这要求国足必须力争小组第1,让国足出现的难度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