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世预赛之路险象环生 绝境之下拼到最后一刻

2017-09-06 15:3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足世预赛之路险象环生 绝境之下拼到最后一刻

  资料图:40强赛国足不敌卡塔尔。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两平香港客负卡塔尔 国足出线形势急转直下

  2015年9月3日,国足主场对阵中国香港。此役,占尽优势的中国队始终未能破门,与对手互交白卷。上半场,郑智和于汉超4次击中中国香港的球门立柱。2015年11月17日在香港旺角大球场,国足再次3次击中对方球门门框,狂轰无果无缘3分,这让国足出线希望大幅降低。

  此外在10月8日,中国队在客场0-1不敌卡塔尔队。此战过后,卡塔尔以12分牢牢占据小组头名,中国队与中国香港同积7分,但是由于进球更少,所以国足排名小组第三,争夺小组第一的形势不容乐观。比赛结束后,国足队员们在向球迷致谢后纷纷低着头走入球员通道,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佩兰惨淡下课 高洪波担任救火教练

  由于战绩不佳,佩兰也遭遇到了足协的信任危机。2016年1月7日下午,中国足协与佩兰进行了闭门商谈,向佩兰宣布了解雇决定。一天后,足协宣布佩兰不再担任国足主帅,之后足协发布了选聘新任国足主教练公告。

  2月3日,中国足协宣布高洪波出任国足主帅,带队出战世预赛40强赛最后2场小组赛。这是高洪波第2次担任国足主帅一职。在最困难的时候接过国足教鞭,高洪波临危受命,他能否率领国足创造奇迹在当时也犹未可知。

国足世预赛之路险象环生 绝境之下拼到最后一刻

  资料图:40强赛末轮国足奇迹般出线。

  主场刷卡成功 三队合力助国足创奇迹

  2016年3月29日,世预赛亚洲区40强小组赛末轮打响,面对提前获得小组头名、轮换了8名首发球员的卡塔尔,国足在西安主场46000名球迷的助威下,凭借黄博文和武磊的进球以2比0力克对手。由于澳大利亚、菲律宾和伊朗等球队纷纷“帮忙”,中国队得以幸运地跻身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从几乎无缘12强赛到最后的绝地大逃亡,国足出线之路可谓一波三折。而救火成功的高洪波,则被球迷们奉为英雄。国足在阔别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16年后,终于再次获得了继续征战的机会。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