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持续推进整改不放松

2015-02-06 10:48:08  
  

  永泰县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坚持“不松懈”、“不松劲”、“抓长效”,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是领导带头督改。县委常委会作为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头羊,切实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县委书记在做好自身“四风”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下,带头做好“回头看”工作,并亲自督促做好县委常委的整改落实工作。目前县四套班子整改清单任务52项已全部整改到位,31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整改清单任务298项也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所包乡镇和工作现场,了解并指导“回头看”工作,强调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直接整改责任,切实把关系民生的重难点问题解决好,把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2015年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杨岳书记到我县调研,并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要求把重心下移,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作为抓工作的新常态,作为主要的工作方法,把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更多关注的目光放到基层,特别是要放到农村,把“四个万家”活动作为持续开展工作的基础,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

  二是发展为引筑基。推动快速跨越发展,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是实现整改提升的关键举措。项目建设拉动经济。用好用足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相关政策,扎实推进了信息自动化、文化创意、供水供电、休闲旅游、农副产品加工五大产业培育,重点抓好抽水蓄能电站、南车轨道交通、文化创意产业园、中海创新一代信息自动化、十方大数据产业园、奥特莱斯和青云山观光小火车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简政放权提升效率,全面梳理全县行政事权582项(另承接市下放行政事权37项)。其中:县级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为272项(含行政许可191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81项), 公共服务事项282项,上报行政许可25项,取消行政许可3项。同时县行政服务服务中心对入驻中心的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审批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0%以内,取消兜底条款规定的“其他材料”,增加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企业代办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为永泰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对症下药解难。在持续抓好群众反映的办事难、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等问题整改的整改工作。在解决办事难方面,全面实施《关于深化“马上就办”行动实施方案》,协调推动地税、民政婚姻登记、出入境管理、司法公证、房管等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日均办件数从50件提高至170件;在解决看病难上,加大资金投入解决乡村医生问题的留用和村级卫生所的建设,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推行药口“零差价”制度,从而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减轻群众看病负担。同时继续跟踪落实好新农合参合农民社保卡发放工作,抓紧因身份信息不相符而无法制卡的7131名参合农民的信息比对工作。在解决上学难上,全力抓好永泰一中创省一级达标学校、城建校创建国家重点职业学校。大力推动农林大学东方学院、中小学生实践基地等项目建设。继续推行教师双向轮岗制度,把部分优秀教师留在农村,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势教育。在解决养老难上,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服务,加大养老事业投入,建设县福利中心和乡镇慈善幸福院、敬老院,实现老有所养;同时创新社会养老模式,探索市场养老新渠道,在农村积极探索 “以田养老”、在城市积极探索“以房养老”模式,最大程度地配置市场资源,减轻政府养老财政负担。

  四是持续整风肃纪。在前期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转变会风文风,2014年全县共下发文件589份,同比下降39.2%,召开各类会议636场,同比下降11%。持续强化“三公”经费监管, 2014年全县“三公”经费2930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0.7%。收回“三公”经费及其他项目等各种财政节余资金共2472.2万元,将统筹用于教育、卫生、精准扶贫等民生支出。清理干部在企业或社团兼职工作,免去14位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的企业职务,辞去17位市委管理的退(离)休干部兼任或多兼任的社会团体职务28个,辞去29位其他退(离)休干部兼任或多兼任的社会团体职务33个。着力整治医疗卫生行业违法违纪行为和收受“红包”现象,全县二级以上医院与住院患者或患者代表签订《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其他医疗机构参照执行,各医疗卫生机构均设立了投诉信箱,公开了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

  五是制度建设固源。主动对接市委出台的制度机制,在出台县委常委会改进工作作风等“1+4”文件的基础上,继续印发了《县级领导出席各类会议活动的若干规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中共永泰县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永泰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永泰县委、永泰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等。同时,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乡、村财务管理不严、投资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村级组织运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前期工作规范化管理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工程造价管理和控制的通知》,以及《永泰县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和《永泰县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等,形成了较为系统的制度管理规范。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