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近期整改落实情况

2015-02-06 10:36:16  来源:福清市委教育实践办
  

  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后,福清市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强化责任、加强督查,扎实有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促进整改。我市进一步规范群众反映问题办理程序、受理要求,及时充实整改项目,并建立“四个一”(一个整改项目、一名挂钩领导、一套整改措施、一个整改时限)责任落实机制,推进整改工作有效落实。市委督导组切实发挥督查作用,对重点单位、重点对象、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特别是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深化整改工作。市委督查室、市效能办坚持定期联合组织开展督查追责,对照既定的整改进度,通报了一批整改进度较慢、整改成效不明显、群众意见较大的项目,约谈了15位相关责任人,对5个单位进行告诫提醒。此外,我市还及时调整全市绩效考评具体内容和分值,将整改工作情况与年终绩效考评相挂钩,赋于整改落实情况一定权重分值,提升各级、各单位落实整改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市委书记陈春光同志带头先行,亲自指导部署,督促工作落实。市委班子带领市人大、政府、政协三套班子通过常委扩大会、整改情况汇报会等方式,促进市四套班子和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挂钩联系点、分管部门单位听意见、看变化、问实效,扎实开展好整改工作“回头看”,严格查核把关整改落实情况。各镇(街)和市直各部门(单位)重点对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作风转变、整改成效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着力通过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促进整改工作的长效化、长态化。如市行政服务中心探索建立以办事类别设立服务窗口制度,提高服务效率。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针对近期被曝光的市司法局公车私用问题,加强对公车使用登记、定点停放、粘贴标识牌规定的专门督查和通报,确保公车私用现象不发生。

  三是抓好“四风”专项整治不放松。对24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对已完成的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督查,防止反弹回潮。对未整改到位的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截至目前,整治文山会海、奢侈浪费等23个专项整治项目基本完成,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问题正抓紧推进落实。对于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办事效率低下问题,出台了《关于深化“马上就办”行动方案》、《福清市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治理“庸懒散拖”的意见》等文件,严肃问责“吃拿卡要”、“庸懒散拖”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4项,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19件,查处人数23人;对于整治“三公”经费问题,建立健全《福清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福清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福清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以及《福清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从制度上加强财政管理,严格执行标准,切实纠正“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压缩“三公”经费2535万元,缩减36.6%。先后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案件8起,给予12名党员干部党纪处分,查处了公车私用案件2起,给予2名干部党政纪处分;对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方面问题,着力抓好整治涉农领域、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教育领域、保障性住房工作、食品安全方面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受理涉纪信访件59件,截止目前已办结58件,移交市纪委案件线索1条,组织处理10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等等。

  四是重点推进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整改。以保障和改善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问题,新建、加固校舍面积13万平方米,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福清医院新院一期、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正在开展内部装修和智能化系统建设,今年上半年均可建成。改造提升5个镇街文体中心和32个农家书屋,全面完成镇综合文化站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开工动建各类保障性住房782套,基本建成508套,均超额完成福州市下达任务数;围绕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认真落实镇街信访绩效考评机制和领导干部下访、约访、回访以及联合处访等制度,扎实开展联合处访和“清网行动”等活动,去年全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147件,清理重复信访件近万件次,化解信访积案517件,进京赴省到福州市走访量均有明显下降,复合性的集体访初访息访率提高到90%以上;围绕群众关注的服务环境问题,大力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以及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建立并联审批、容缺预审、联合踏勘等制度,实行审批“一站式服务”,开展商事登记“一证一章”联办和土地、房产“两证”联办,力促行政审批提速增效。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事项的审批环节均压缩至“3+1”以内,办理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0%,当场办结率提高达71.8%。

  (福清市委教育实践办)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