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立足“五抓”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5-02-06 10:44:41  
  

  连江县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过程中,始终以“三严三实”为标尺,通过抓学习、抓整改、抓专项、抓联动、抓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抓学习,强素质。1月初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连江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倬作《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县四套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和在福建、福州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先后召开学习会议,层层进行传达学习,充分激励我县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抓整改,强落实。截至2014年12月份,县四套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查摆出整改问题93项、295项,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在开展“回头看”活动中,要求全县31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全县836名科级干部,按乡镇数分成22组,深入县直单位、乡镇、村居、非公企业、重点项目一线等整改措施中涉及到的单位,组织开展“三查”活动,即查推进措施、查完成情况、查整改成效,对县四套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查摆出的整改问题进行补缺补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县委于1月23日下午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邀请了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和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通报会。会上,县委班子和县委常委逐一通报了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第九督导组俞云金组长作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点评,并对县委如何抓好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抓专项,强实效。县委将“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回头看”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县委常委结合各自负责的专项整治事项,组织开展自查活动,继续查找差距和不足,努力克服薄弱环节,确保把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如,县委关瑞祺书记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指导县行政服务中心于1月中旬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将288项行政许可、187项公共服务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审批时限等信息输入微信平台,供办事群众和企业随时随地利用手机微信查询,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

  抓联动,强整改。市委第九督导组始终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于1月下旬深入2个乡镇、4个村居,听取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于1月23日上午组织召开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情况座谈会,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海洋渔业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县交通局、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逐一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开展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委第九督导组俞云金组长逐一点评了各单位成效和不足,要求县委教育实践办、县直单位、乡镇、村居上下联动抓整改、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主体作用。

  抓制度,强问责。县委针对制定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服务群众等“1+10”规章制度,从着力提高认识、着力完善制度、着力落实制度、着力推动工作四方面进行统筹安排,要求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在“愿不愿执行”、“会不会执行”、“执行快不快”、“效果好不好”四个环节上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坚持把问责追责作为推动制度落实的重要手段,对不愿执行、执行不好的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加大查处、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严厉的问责惩处“倒逼”制度的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共诫勉教育8人,通报批评5人。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