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挂牌督办18家违法排污企业 福州3家企业上榜

2015-01-26 10:2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5日电 被誉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自今年元旦施行后,有哪些企业仍在偷排、超标排污?25日,记者从福建省环保厅获悉,福建18家违法排污企业中了执行新环保法的“第一枪”。

  新环保法自去年4月颁布,今年1月1日起施行。“但仍有不少企业不学法、不守法,有的嘴上懂法但心存侥幸,偷排、超标排污。”福建省环保厅执法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不坚决打击,新环保法就无法执行和落实到位”。

  自元旦起,福建环保执法部门展开突击查、昼夜查、假日查,“回马枪”再查违法排污企业,第一批查实了共18家企业存在违法排污问题。

  这18个企业分别是:福州闽侯王小林电镀厂、上街永丰腐竹厂、上街尚峰腐竹厂、瑞华高科技电子工业园(厦门)有限公司、华茂光学工业(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市铂联电路有限公司、德彦纸业(厦门)有限公司、厦门明佑电镀有限公司、厦门市惟精丝钉电镀厂、漳洲芗城加欣塑料加工厂、泉州石狮日盛化工有限公司、南安忠美伞业有限公司、同丰伞业有限公司、三明尤溪彩丰造纸厂、莆田涵江新亚洲服装水洗有限公司、南平松溪富尔纸业有限公司、龙岩漳平双洋金源非金属矿、宁德福安金泰格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福建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违法排污企业,要么是设暗管偷排、直排含重金属废水,要么是不建、擅自停运或者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直排严重超标的生产废水,要么是群众反复投诉、屡查屡犯的“钉子户”。

  上述负责人指出,对挂牌督办问题,一方面将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落实整改措施;一方面要按新环保法和“两高”环保司法解释依法查处,对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等恶意违法行为,要严厉惩处;对适用行政拘留的,要移送公安部门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查处;对受到罚款处罚拒不改正的,要“按日计罚”;对超标排污行为应当限产停产的,要责令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停产整改无望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要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或关闭。

  据统计,2014年,福建省环保厅改共查处300多个性质恶劣、基层查处难的案件,其中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32个、省级挂牌督办8批208个、直接立案处罚19个,同时,去年全省环保系统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52个,挂牌督办313个、立案处罚3267个环境违法案件。

  (新华网记者 张志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