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两违”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建机制、强管控

2017-04-03 17:5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五项制度”立足长效

  建立例会制度。坚持每周召集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领导召开“两违”工作例会,研究分析整体工作情况,现场协调,敲定方案,全面部署工作。

  健全通报制度。建立日报告、月通报制度,每日上报辖区内巡查情况、每月对各乡镇(街道)“两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市通报,通报情况与年终绩效考评结合,三年以来已对各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32次通报。

  完善督查机制。市治违办、市政府督查室、效能办等部门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今年7月份以来共发送督办函115份。

  落实个人建房审批制度。按照“堵”“疏”“引”相结合的原则,根据《长乐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落实个人建房审批制度,共审批通过了125宗个人改建房申请,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住房难问题。

  规范用电报装申请制度。严格审核用电报装申请,已对927户申请用电户进行产权合法性审核,办结806份,退件121份;2016年7月份以来,共对126户违建户进行断水断电处理,从源头控制违建。

  加强宣传 形成氛围

  在重点乡镇开展“两违”现场会,发放和张贴“两违”专项整治宣传小手册、公告6000余份,通过中国移动向党员干部发送1万余条“两违”宣传短信,高强度、高密度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两违”整治工作;通过电视专栏、重点地段LED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对“两违”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滚动播放,全市基本做到了“乡镇有横幅,村组有标语”。

  在新闻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公示“两违”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变“一元”管理为“多元”参与,举报电话公示以来,收到群众举报29宗,并已全部跟进落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