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两违”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建机制、强管控

2017-04-03 17:5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两违”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建机制、强管控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卢茂林 文/摄)2014年以来,长乐市“两违”综合治理坚持抓苗头、堵源头、强管控、重问责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零增长”工作目标,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共依法拆除“两违”1381宗,拆除违建面积246万平方米。目前,长乐全市新增违建基本得到遏制,治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治违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

  据悉,长乐市将继续坚持“三个零”(即目标零增长、态度零容忍、拆除零暂存)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责任、优化措施,不断巩固和深化“两违”综合治理成果,努力做到控“新”更严、拆违更实、执法更公、形象更好、氛围更浓。

  领导重视 充实力量

  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长乐市委书记亲自担任市“两违”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分管副市长及相关领导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治违工作。

  重视制度建设。下发《长乐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研究制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两违”专项治理行动奖惩办法、“两违”投诉举报办理规定、分类处置办法(初稿)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先后出台《长乐市“两违”认定标准及分类处置暂行办法》《长乐市打击非法房地产(“小产权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组建长乐市“两违”综合治理拆违队伍的方案》《长乐市“两违”查处规程》等4份文件指导“两违”治理。

  充实治违力量。设立独立固定办公场所,从公安、建设、国土、规划、供电等相关部门抽调13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20名退伍军人等,重新组建、充实治违办工作力量。

  “两个”突出 全力整治

  突出重点部位拆违。抓好“四重点”,实施“六先拆”,先后组织大型拆违行动,强制拆除了吴航街道东关村路旁一座165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文武砂奥林匹克城内严重违反规划的77座违建、航城街道5处(共计3600平方米)违建、首占43间违章铁皮房等一批影响恶劣的违建。

  突出滨海新城控违。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长乐市迅速组织开展滨海新城“两违”专项整治行动,成立滨海新城巡查小组,对86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城实施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的重点巡查,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拆除一起,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全力做好滨海新城范围内的治违工作,确保违建“零增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