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南汽车年销售额首破百亿大关 将形成集聚效应

2017-01-03 09:1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与意大利公司合作外形设计

  “新车型的火暴销售,除了东南的技术积累,也离不开精美的外形设计,毕竟这是一个看颜值的时代。”说起DX7、DX3的外观设计,东南汽车企划部部长张雪龙感慨良多。DX7外观设计起于2012年,当年东南汽车开始与意大利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以下简称宾法)开始了外形设计的合作。

  “东南汽车并不是第一个与宾法进行合作的车企,但东南汽车可以说是与宾法合作最为成功的企业之一。东南汽车派驻设计团队直接进驻位于意大利都灵的宾法总部,从车型草图开始,双方设计师就开始磨合,直到2D、3D图形,VR成像,最终的磨具生产整个流程。”张雪龙说,DX7时代,东南汽车的设计师只能算学生,到DX3时代,东南的设计师团队已经占据一半的设计力量。

  张雪龙透露,目前最新的一款车型,将形成东南设计师主导,宾法设计师充当教练角色的局面,如今双方已形成重要的战略伙伴关系。

  “目前,这两款SUV车型已经占据东南汽车8成的产能,2016年企业量产车销售额突破11万辆,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大关。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实现20%~30%的增长。”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林清说,DX7和DX3的成功标志着东南汽车已经进入自主研发的3.0时代。

  构建更加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位于青口投资区的另一整车厂,福建奔驰汽车同样加大新车型开发力度,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势头。奔驰VS20多功能乘用车项目总投资14.8亿元,该项目包括V级车和新威霆两款车型,其中VS20的V级车已于去年3月量产上市,新威霆于去年9月上市,新车型投放市场以来持续热销。

  据了解,2016年1月~11月,青口投资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29.01亿元,比增14.5%。其中,东南汽车1月~11月份产值87.89亿元,比增76.9%;奔驰汽车1月~11月份产值36.51亿元,比增32.5%。

  2017年,闽侯县将重点推动奔驰汽车增产1万辆,争取完成年产量1.8万辆的目标;全力推动东南牌DK01新能源汽车于2017年2月份上市,计划年销售2万辆;继续推动东南汽车DX系列研发技改项目;进一步增强奔驰汽车、东南汽车与其配套厂商以及各级配套厂商与其协作厂商之间的合作;积极引进尚缺的汽车配套项目,构建更加完整的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形成集聚效应。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