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治怎么样现场“考一考” 仓山这样查“两违”

2016-12-31 07:4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昨日上午,仓山区上演了一场特殊的“两违”整治区级验收“考试”——参考人员为各镇街以及红星农场等主要负责人,“考题”从市政府移送该区的344宗疑似违建图斑“题库”中现场随机生成。

  在仓山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考试”指挥中心,由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考官”,参考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区纪委牵头组成的4个机动检查组现场发回的视频,现场给出成绩。

  借助投影到“考试”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的“仓山区暗访曝光台”微信群平台,“考试”全程直播,成绩当场公布,在场人员一览无余。

  9时整,“考试”准点开考。服务中心大屏幕上,“两违”现场检查一组的检查点随机抽取生成,考官立刻发出第一道“考题”:“一组请注意,现场随机抽取图斑72号、116号、112号。”

  “一组已经收到,马上前往图斑地。”在点上待命的现场检查一组收到指令后立刻回复。

  紧接着,检查二组、三组、四组的“考题”也相继出炉。“考官”发出指令后约10分钟,大屏幕上的信息开始跳动,4个检查组的反馈视频陆续发回。“一组已经到达图斑地点。”“三组282号图斑已经彻拆完毕。”“图斑397号为钢架铁皮房,现已完全彻拆。”

  “考官”们也跟着忙碌起来,比照视频图像与镇街此前汇报情况表,逐一点评打分。“图斑282号通过。”“图斑397号通过。”

  10时13分,检查一组率先完成检查。其他组也陆续完成,按照指令返回“考试”指挥中心。1个多小时里,“考官”们共随机抽取了11处违建图斑进行会考,除了一处没有过关外,其余均顺利通过“考试”。对“考试”不合格的违建图斑,“考官”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治。

  “此次‘考试’主要是对全区‘两违’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仓山强化‘两违’整治督查的创新举措。”仓山区主要领导表示,“两违”一直是该区重点整治的一项工作,自接到市政府移送该区6月至9月344宗疑似违建图斑的拆除查处工作任务后,该区倒查违建责任,通过加大巡查拆除力度、建立数据台账、完善追责机制等“组合拳”,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整治工作开展1个多月以来,该区不仅对市政府移送的344宗疑似违建图斑进行拆除,还自我加压,新巡查摸排出拆除图斑外的“两违”建筑103宗,合计共拆除“两违”面积9万多平方米,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