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一点一策整治7大堵点 明年新增300个停车位

2016-12-15 07:49: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林颖 黄露佳)日前,马尾区制定《推进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具体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有效分担城区功能、主次干道互联互通、重点区域交通堵点基本化解的目标。

  “一点一策”

  整治7大堵点

  马尾区交警大队梳理出全区7大堵点,包括江滨大道魁岐互通口、东江滨儿童公园路段、104国道君竹路环岛路口、建星路口至步行街口路段、君竹路步行街到沿山市场路段、沿山东路至马江医院路段、罗星东路保税区环岛至青洲路段,每个堵点都有具体的治堵措施。

  目前,魁岐桥下的三环路口是上下班高峰期的大堵点。考虑到江滨大道车流量大,交警部门已经在早晚高峰期适当延长绿灯通行时间。同时,马尾区将在鳌港路口、宗棠路口、兆镪路口设立交通疏导LED显示屏,引导车辆在早晚高峰时往国道方向分流。另外,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一期中的一条接驳江滨路与魁岐路的新道路本月底通车,将成为打通福州进出快安片区的第三通道,大大缓解三环进出马尾的交通压力。

  针对东江滨儿童公园路段占道停车造成车道减少、车流量通行能力下降等问题,交警部门将借助交通媒体、宣传告示等手段,引导游客规范停车至江滨辅道停车位,并加大电子警察自动抓拍和民警现场查处力度。

  针对104国道君竹路环岛路口的拥堵情况,马尾区将对环岛进行结构性改造,重新组织交通规划。同时,与交通城建部门对接,借104国道扩建之机扩大马尾隧道,增加非机动车道,优化隧道与机场高速入口连接线的交通组织。

  马尾区交警大队将协同市容部门整治建星路口至步行街口路段、君竹路步行街到沿山市场路段、沿山东路至马江医院路段占道经营乱象,加大现场查处和电子警察抓拍力度,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占道行为。

  罗星东路保税区环岛至青洲路段,由于只有双向四车道,集装箱车辆进港通关检查时等候时间过长,易造成交通拥堵。对此,马尾区已拆除保税区环岛,改成信号灯路口;马尾区交警部门还将协调青洲港务公司,加快候船集装箱车辆进港过程,在港口内部设置等候区,在港口附近增设集装箱车辆临时停放场,减少路面乱停车现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