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本土陶瓷企业伸援手 向统规统建点捐赠陶瓷

2016-12-14 08:2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随着闽清7个灾后农村住房统规统建点全面完成主体封顶,转入装修阶段,闽清灾后农村住房重建工作进入攻坚扫尾阶段。记者昨日获悉,闽清统规统建点装修所需的陶瓷有保障了,闽清本土陶瓷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向统规统建点捐赠陶瓷。

  陶瓷是闽清一大特色产业,闽清豪业陶瓷有限公司已向省璜镇统规统建点捐赠陶瓷60吨,用于重建房厨房、卫生间装修。福建盛利达陶瓷有限公司、闽清瑞美陶瓷有限公司、闽清新东方陶瓷有限公司等闽清本土陶瓷企业则向三溪乡捐赠了一批瓷砖,用于农村住房灾后集中重建点和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的装修,3家企业捐赠瓷砖价值近20万元。

  闽清的灾后农村住房统规统建点总共有7个,除了省璜镇幸福家园和三溪乡佳垄里村点,还有塔庄镇塔庄点、坪洋点、坂尾点和坂东镇六角点、坂东点等5个,这些重建点也将用上本地陶瓷企业捐赠的瓷砖。

  “此举除了可以降低重建成本,还可以保障住房重建项目的建设质量。”闽清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闽清县已着力解决灾后住房恢复重建项目后期装修问题,在材料方面,闽清发动全县30多家建陶企业,对农村住房重建项目内部装修所需瓷砖开展认捐。

  另外,针对一些群众反映因在外经商、务工等原因未能及时申报重建,导致未能列入重建名单,经闽清县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研究同意,再次责成有关乡镇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规定,做好重建对象补申报工作。此次公示的是坂东镇、塔庄镇等乡镇新增上报拟列入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对象25户和坂东镇调查核实后不符合重建条件的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对象2户名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