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在无窗包厢内吃炭火锅 一家六口全头疼

2016-12-07 14:46: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探访:包厢有排气扇等设备 但通风效果差

  接受采访时,邱女士表示,火锅店的包厢设计不合理,通风差,是导致一家人出现不适的原因,希望商家赔偿。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也探访了这家名为“老北京火锅”的饭店。到店后,一名张姓店长带着记者,走进了邱女士用餐的包厢。这个位于餐厅三层的包厢,空间很小,没有窗户,虽然装有排气扇、空调等设备,但记者走进包厢后,仍然感觉特别闷。对此,张姓店长说,是因为包厢内开了暖气。

  被问到“在无窗包厢内烧木炭,食客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时,张姓店长认为,包厢有排气扇、空调等设备,上菜时包厢的门也会经常开,不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我们店开了一个多月,此前都没遇到过类似情况。如果顾客用餐后身体不适,可提供相关证据,该由我们店负责的,我们会负责。”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了解到,邱女士已决定向工商部门反映,请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链接

  山西两食客 包厢吃炭火锅 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据媒体报道,今年9月,山西省阳泉开发区一饭店发生惨剧,5名食客在一个约10平方米的无窗包间内吃炭火锅,结果一氧化碳中毒,致2人死亡、3人昏迷。今年11月,上海一家火锅店内,约35人食用炭烧火锅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幸无人员伤亡。

  □海都提醒

  冬季吃炭火锅 切记要通风

  专家提醒,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冬季食用炭烧火锅时切忌在封闭空间内,一定要注意通风。

  据介绍,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有:脸色潮红、头痛、头晕、恶心、耳鸣,慢慢出现呼吸困难、意识障碍等。当察觉到一氧化碳中毒时不要慌张,要走到门窗边打开门窗,然后走到室外。如无力打开门窗,要立即呼救。

  (记者 陈超/文 肖春道/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