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南站增花增绿 明年国庆前将成"森林火车站"

2016-12-07 10:38: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火车南站内 将增花增绿

  火车南站内,也将增花增绿。贵宾通道两侧改为大面积绿化,入口景观则由景墙及小水域、喷泉组成,虚实结合。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入口的水景绿化培植不够精致,改造将增加大型乔木,增加开花地被,打造精致绿化组团;两侧增加特选小叶榕,原有桂花前增加特选福建山樱花;增加多头香樟和大腹木棉,点缀红枫。

  地被色彩较弱、开花地被较少的公交枢纽站,将局部增加开花型大乔木。

  昨日,记者发现,枢纽站二楼已经摆放了大量的花箱。据了解,二楼将通过花箱大量种花,而枢纽站外侧绿地将增加大乔禾,地被梳理成草坪,改造面积约21040平方。

  标识牌更规范 公交站台显福州特色

  除了绿化景观,福州火车南站也将进行多层次景观升级。据介绍,换乘大厅内柱子将增设立体绿化与休憩座椅、广告灯箱;在靠西广场区域增设便民服务台,给乘客提供便捷服务。

  “将重新设计标识导向系统,室内统一使用吊牌,室外使用立牌。”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南站标识牌存在风格不一、夜间指引较差、放置不当等问题,都将在改造中得到更正。

  而特色公交车站也是火车南站亮点之一。据了解,公交车站除了增加电子报站系统,展现智慧城市的特色外,公交车站台将增加福州元素,适当增加马头墙等意象形式,展现福州本地特色。“让人一看就知道来火车南站了。”该负责人表示,火车南站场地周边16个公交车站将进行提升改造。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