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15条内河整治启动 2017年防涝排涝计划出炉

2016-11-26 07:3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泮洋河:

  将与东西河贯通

  河流概况:泮洋河全长651米,以明河为主。明河段起于六一路莲宅村,由西向东汇入晋安河。

  整治计划:将结合道路建设及旧改项目,将泮洋河与东西河贯通。目前在进行前期工作,计划2017年上半年完成征迁,2017年下半年开始整治,力争2017年底前完成。

  记者探访:位于六一路附近的泮洋河还未开始清淤。鼓楼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源头截污、清淤疏浚”的黑臭水体整治思路,此次计划通过泮洋河源头成片旧屋区的改造征迁,结合规划路海底东路建设,进行泮洋河河道规划调整,与东西河连通,目前已完成方案的初步设计。

  温泉公园拟扩湖

  省体附近建调蓄池

  据了解,鼓楼区政府列出了2017年防涝排涝计划。

  一是多措并举,解决五四片区易涝问题,涉及两项大动作:计划对温泉公园进行扩湖改造,在现有的温泉公园水域基础上向东扩湖,使库容达到6万立方米;拟在省体育中心附近建调蓄池,规模为16万立方米,进一步扩大蓄水空间。

  二是计划在五四片区进行水系综合整治的同时,进行泵闸建设工程,并计划对五四片区沿河进行截污系统修复及排水口改造工程,提升水质。

  防止城市内涝、内河倒灌的另一项工程是及时清疏雨水管网。鼓楼区市政工程处表示,列入雨水管道清疏的有17条道路,目前已完成东泰路、梅兰路等11条道路的清疏工作,随后将对海潮路(鼓楼段)等6条道路陆续实施清疏,全部清疏工作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

  下周起整治

  内河沿岸餐馆隔油池

  配合此次水系整治,鼓楼区环保局共摸排出辖区15条内河沿岸的72家中小餐馆无隔油池或隔油池不规范。下周起,环保执法人员将对内河沿岸餐饮业隔油池进行整治,争取明年春节前完成整治。“餐馆的污水,首先要通过隔油池隔油处理再经市政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这样才不会污染。所以我们在整治的同时,还会加强巡查和进度督查,确保不新增中小餐馆的隔油池问题,确保整治到位。”鼓楼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