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建攻坚,他们在一线

2016-11-23 10:2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木榕:扎根征迁一线的“老黄牛”

  管线迁改、房屋征迁、手续办理,被看作工程建设中的“三座大山”,而征收管理部的林木榕,在“一座大山”上就默默耕耘了近8年。同事们说,他名字里有“榕”,就像深深扎根的榕树,有一股韧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征迁难题。

  林木榕主要负责建总项目仓山片区的征收工作,作为大力度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仓山片区的征收量可想而知。为了早日让仓山的交通要道——南江滨东大道及延伸段顺利贯通,林木榕已记不清自己和同事们跑了多少次现场。

  下洋鱼塘的拆迁是打通道路的关键一环,如何在可实施的政策范围内,把对村民的影响降到最低,是林木榕每天考虑的重点。“鱼塘里的增氧设备、电缆沟、鱼苗,每个环节都倾注了村民的心血,一点也不能马虎。”林木榕和镇村干部一起,和鱼塘户主耐心沟通,了解诉求,并请来专业机构对鱼塘设施进行评估,一环一环推进征迁工作。2个月后,鱼塘征收顺利完成。

  “啃”完南江滨这块“硬骨头”,南台大道南段的拆迁又摆在林木榕眼前:迎飞花园小区的围墙在道路规划红线上,道路建设时需要退让,居民情绪较为激动。“依姆,我并不是强行拆除,是咱们小区的围墙占了规划的道路用地范围,您听我慢慢说。”林木榕说,针对居民普遍觉得有安全隐患、小区整体环境受到影响的疑问,除了以情动人,还要以理服人。“拆除了围墙后,我们一定会把它恢复得更美更安全;而且南台大道是城区的主干道,建好后,小区的对外交通也一定会变得更方便!”林木榕的承诺,让小区居民安了心,施工单位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下。

  “要推动征迁,一定要扎根一线!”林木榕说,他与陈桂林共事20多年,陈桂林甘于奉献、勇于担责的精神深深影响着他。他表示:“百日攻坚重任在肩,我这头‘老黄牛’还要继续耕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