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建攻坚,他们在一线

2016-11-23 10:2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烁:轻伤不下火线

  今年27岁的林烁,是城乡建总管线部出了名的“拼命三郎”。虽然他是借调人员,但丝毫影响不了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坚守。

  7月中旬,塔头路晋安河桥改造进入关键阶段。负责管线工作的林烁犯了难。这里地处市区,水、电、燃气、温泉、通信等管线情况错综复杂,而且,由于工程年代久远,设计图、资料图并不完善。为了摸排清楚所有的管线走向,林烁天天泡在工地里对图纸、找管线,接连约请了好几批各部门的专业人员前来查看。一天,他在现场勘查管线时,不慎踏空,跌坐在地,崴到了脚。“脚有点疼,但我想年轻人挺一下就过去了。”后来的一个月,林烁奔走在塔头、连潘等多个工地,全然没把脚伤放在心上。8月下旬的一个清晨,他刚要下床,右脚才接触到地面,就感到一股钻心的痛。这时,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利用周末到医院检查。“你这是足跟炎,一定要卧床休息,少走路。”医生叮嘱道。林烁连连点头,心里想的却是,塔头桥项目已进入验收阶段,没有比他更熟悉项目的管线人员了,这时候他怎么能请假呢?就这样,他一边吃着止疼药,一边坚持工作。止疼药都不管用时,他就用左脚单脚跳,上百次地从工地这头跳到那头,直至管线验收全部完成。

  9月初,塔头项目结束,林烁又全身心投入连潘片区的管线勘察。长时间的单脚跳,造成他腿部用力失衡,原本无碍的左脚也疼了起来,尾椎、腰椎也出现了问题。这次,林烁被公司“强制”休假了。但卧床休养的他,依然放不下工作,一边用电话跟踪项目进展,一边为新项目的启动做前期的资料准备。“每个项目安排都很紧凑,我不能完全休息,不然上班后跟不上节奏。”

  经过2个月的休息,如今,林烁又回到了他热爱的管线岗位,继续为“百日攻坚”默默奉献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