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建攻坚,他们在一线

2016-11-23 10:2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城建攻坚,他们在一线

  南江滨东段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景观桥桥梁浇筑混凝土。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孙漫/文 叶义斌/摄)8月23日,我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吹响号角。作为城建系统的一员,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义不容辞,公司党委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部署,号召全体员工发扬陈桂林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项目一线抢进度、抓质量,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争创一流。公司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做到全员总动员、大家齐攻坚。目前,33个百日攻坚项目进展顺利。此外,市城乡建总还承接了160多个市政、房建及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承担着南北火车站综合治理、治堵、休闲步道、排涝等系统工程建设任务。

  如今,百日攻坚进入关键阶段,采访中,记者感受到的不仅是工地上火热的建设场景,一个个扎根一线、默默无闻的城建工作者,更是让人心生敬佩。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支城建队伍中的4位优秀代表,一同聆听他们的攻坚故事吧。

  林捷:悉心打造“钻石桥”

  在福州三江口畔,一座崭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正在崛起,与它独特的“五片茉莉花瓣”造型交相辉映的,是正前方一座别致的钻石墩景观桥。林捷,就是这座“钻石桥”的参建者之一。

  “钻石桥”很美,但浇筑起来难度很大,在全市绝无仅有。林捷告诉记者,桥墩的6个棱角,哪怕其中一个偏了一点,都会给整体形态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不仅如此,75米长的桥面必须一次性浇筑,桥墩的钢模也得特别定制。从钢模加工开始,林捷就一直盯着。今年国庆期间,钻石桥墩开始浇筑。经过林捷和团队30多小时不眠不休的工作,钻石桥墩终于近乎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如今,景观桥右半幅正加紧施工,与之相连的南江滨东大道已全线贯通,下月底,延伸段全线可基本建成。

  作为城建人,土地征收原本和林捷并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土地无法按时交付,建设者就无法按时进场施工。在百日攻坚中,林捷积极参与征收动员工作。“当你设身处地为征收群众着想,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真诚做好服务,再困难的‘瓶颈’也会被攻破。”

  林捷所在的市政部共负责百日攻坚行动项目25个,涉及市政工程、内河排涝、治堵等方面,还承担了火车站片区综合整治的部分项目。“说压力不大、工作不辛苦,是不可能的。”林捷白天跑工地盯工程,晚上泡办公室处理部门内业,经常要忙到深夜才能回家。女儿上学以来,他从没接送过;妻子刚刚产下小儿子,整个孕期他没陪过一次产检。他说:“对家庭挺亏欠的,但看到通过我们的攻坚努力,项目取得又好又快的进展,能为福州的城市建设出一点力,心里很满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