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建攻坚,他们在一线

2016-11-23 10:2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陈昆:打造精品安置房的“技术宅”

  自火车站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启动以来,陈昆比以前更忙了,他既是该片区安置房建设的负责人,还是火车站改扩建工程F、G两个项目的项目经理。为了打造精品工程,陈昆一直努力着。

  “建安置房,最常打交道的就是回迁群众,他们对回迁的迫切之心和对自家房子品质的担心,都让我意识到房建工作者重任在肩。”陈昆说,眼下的F地块和G地块,从施工质量到安全文明,从建设提速到品质提升,都倾注了自己和同事们满满的心意。

  作为“技术宅”,陈昆在火车站片区率先建起“花园式工地”,还和参建单位专家组建起质量通病攻关小组,扎根现场1个多月,总结出的“梁柱节点主筋预套箍筋技术”,有效解决了抗震端箍筋难绑扎、间距难控制的问题。“目前采用的‘墙柱混凝土节点浮浆抽吸技术’‘模板底标高控制技术’等都是福州地区首创,我们的安置房绝对让老百姓放心!”提起这些,陈昆很自豪。

  如何让安置房从细节见精品?陈昆带着自己的团队用“笨办法”深入一个个已交房的安置房中,倾听居民声音,再结合物业返修投诉数据,得出最需改进的项目。“提升品质要从进‘门’开始。”陈昆除了花时间摸透入户门制作工艺,还与多个知名门企交流,最终总结出一套城乡建总的自有标准,涵盖板材厚度、油漆工艺、锁体护锁盒用材、铰链互卡工艺等方面,指标均优于商品房标准。

  这位“技术宅”还花了4个多月编制出专门针对项目管理方法和标准的《城乡建总代建项目管理手册》,这也是我市各代建单位中首个针对代建项目管理工作的企业标准。

  作为和陈桂林共事15年的“老建总”,陈昆说,桂林同志坚韧不拔的“工匠精神”和永不退缩的担当精神始终是他们前行的动力。“现在火车站片区安置房提速明显,我们一定会把最美的家献给老百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