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颐景园小区22万收益变公共维修金 系福州首例

2016-11-17 09:38: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小区公共收益的近22万元,被汇入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账户,成为房屋的“养老钱”。昨日,伴随着这笔钱的划转,台江颐景园小区成为福州首个公共收益用于补充维修资金的小区。

  据悉,随着小区维修大潮的到来,经多次申请使用后,福州目前已有48个小区涉及3178户业主维修资金账户余额低于首期缴存额的30%,也就是常说的警戒红线。而维修资金的续筹,是一个难题。福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颐景园小区做出了一个示范。

  结余的这些钱,都是小区租金收益

  颐景园小区,位于福州台江苍霞街道,12年前开始入住,算是一个老小区,共有业主557户。昨日,小区218651.76元的公共收益,全部被存入了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账户。

  这笔结余下来的公共收益,是上一届业委会任期内小区的公共收入,来源是小区电梯轿厢广告收入、移动基站租金、乒乓球等各类活动室租金等。该收入属于全体业主。

  上一届业委会于今年7月届满,在选举新一届业委会时,业主们的意见各不相同,产生了许多争议,所以新一届业委会选举的事停顿了下来。该笔收入就暂由社区居委会监管。

  福州诚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颐景园物业经理李榕告诉记者,这笔收入该如何处理分配,业主意见不一。有的业主觉得,钱可以直接发还给业主或者用于缴纳物业费;有的觉得,小区也是老旧小区了,公共部位需要维修,不如直接用于维修。但就算用于小区公共部位维修,钱到底交给谁保管,大家又有了矛盾。有的业主觉得这笔钱放在小区自管就行,如果放到福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以后动用要走流程;有的业主觉得,交给物业代管怕不安全。最后,社区居委会决定将这笔钱转入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账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