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检察院黄萍:捍卫法律尊严 勇当“拼命三娘”

2016-09-08 18:2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检察院黄萍:捍卫法律尊严 勇当“拼命三娘”

黄萍和同事一起定期在社区开展法制宣传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王礼林 实习生 严晶晶 通讯员 夏晓莉 宋璟)“你再故意往楼下淋水,我就把整栋楼炸了!”——这是曾发生在乌山西路某社区的一幕,因为住楼上的女邻居总往阳台外淋水,多次交涉无果后,住其楼下的中年男子忍无可忍,竟拎来煤气罐扬言要炸楼。这时,一位女检察官第一时间介入现场调解,化解了这一矛盾——她叫黄萍,是鼓楼检察院众多优秀女检察官的代表,也是鼓楼区检察院发展壮大的贡献者和见证人。

  自1986年在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开始职业生涯以来,黄萍一干就是30年。从反贪到反渎、从民行到公诉,她轮换过检察院内的多个内设机构,各个业务科室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在公诉部门更是接近20年,她办理的刑事案件过千件,无一错案。2010年,她从公诉科被调至监所科担任科长。

  她忠于检察,精干内行,以认真细致见长、擅于心理攻坚的办案风格独树一帜;同时又寓情于法,心系少年,不仅常以慈母情怀挽救失足未成年矫正人员,还常常牵挂着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并竭力施以援手。她说:“法与情结合才能达到最佳的矫正成效”。

  9月2日,本网记者跟随“我身边的检察故事”基层采风行报道组走进鼓楼区检察院,走近这位扎根鼓楼30年,平凡而强大的女检察官黄萍。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