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闽侯多部门联合执法 3家“黑加油站”被查封

2016-09-03 08:34:5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闽侯多部门联合执法 3家“黑加油站”被查封

  联合执法队查封竹岐路段“黑加油站”

  福州晚报9月3日讯(本报记者文/摄)316国道闽侯段几家“黑加油站”成了走私油的销售通道(本报昨日A13版报道)。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闽侯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查封了记者暗访的几家“黑加油站”。

  3家“黑加油站”被查封

  执法人员来到316国道鸿尾乡路段以开饭店为掩护的“黑加油站”时,发现那里房门紧闭。执法人员联系老板,对方迟迟不肯出现。等待了两个小时仍未见老板,执法人员破拆边门进入饭店,对房间内的加油机进行拍照取证。随后,执法人员又破拆了玻璃门,室内出现一男一女,执法人员要求他们打开油库大门。

  记者在油库内见到两个大油罐,一条管道通往饭店边门的加油机上。在之前的调查中,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爱心帮帮团第一调查》记者的摄像机多次拍到这名女子帮助车主进行加油,甚至还透露这些柴油是走私来的。可在面对执法人员问话时,她却辩称对加油的事不清楚。随后,执法人员对“黑加油站”的人员做了笔录。此时这名女子才承认,他们已经在此经营了两年。

  执法人员表示,“黑加油站”比较隐蔽,前面还养了鸭子,根本看不出是“加油站”。当天,执法人员查封了加油机、油库。

  闽侯县竹岐乡一家“黑加油站”直接把加油机和两个油罐放在路边给过往货车加油,工人边抽烟边加油,不时将身体靠近油箱查看,而货车司机也在一旁抽烟。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这家“黑加油站”时,紧挨着油罐的一家木材加工厂里还堆着木屑。执法人员表示,这家“黑加油站”的安全隐患非常大,从业人员也没有经过相关的安全培训持证上岗。面对记者,“黑加油站”里的男子坚称自己刚到这边加油,对情况不了解。然而记者此前来这里“谈业务”时,他明确表示,在这里经营两年了。掌握了这家“黑加油站”的证据后,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油罐。

  当天,执法人员还查封了316国道竹岐乡路段一家以轮胎店为掩护的“黑加油站”。

  闽侯相关部门表示

  加大巡查排查力度

  闽侯县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几家“黑加油站”都没有到商务局备案,未获得审批,属违规加油。

  闽侯县安监部门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平时多走访,发动群众举报“黑加油站”。

  闽侯县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不仅要加强排查“黑加油站”,对这些柴油的来源也要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