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魔鬼工体成保级队抢分之地 10号缺阵放大老问题

2016-09-19 15:05:27  来源:新浪体育
  

魔鬼工体成保级队抢分之地 10号缺阵放大老问题

  奥古斯托沮丧掩面

  9月份状态回勇的国安回到工体,迎来深陷降级区,还在为保留自己中超资格而战的石家庄永昌。本该全取3分的国安,却在全场压制对手的情况下一球难求,90分钟鏖战之后不得不接受互交白卷的结局,这样的结果,也许会让京城球迷更加想念因伤缺阵的张稀哲,而0-0的比分无论是对于国安还是永昌,都不能起到解渴的效果。曾经被誉为“魔鬼主场”的工体也不再神奇,国安本赛季主场战绩平平也成为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本赛季国安战绩不佳,除了因为赛程“无情”的被大范围调整之外,球队自身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球员之间磨合时间不够,主力球员频繁出现伤病成为御林军本赛季战绩滑坡的重要因素,就连曾经让所有对手胆寒的“魔鬼主场”工体的优势今年也变得荡然无存,魔力不再。回看上赛季,国安在工体取得了12场胜利,且仅有2场平局,直到收官战才被最终的冠军广州恒大打破主场不败金身。2014年,国安的主场战绩也是12胜2平1负,这样的战绩也是在整个中超排名榜首。

  2016对于国安注定是不太顺风顺水的一年,新赛季的备战期因为主教练和球员的关系,比以往开始的更晚一些,就连赛季首个主场比赛日也是空前的被推迟了1个月才到来。截止到目前,国安在联赛11个主场收获4胜3平4负的战绩,打进10球失11球,主场场均进球不到1个显然是不能让球迷们满意的成绩单。而在这11个主场比赛中,有拿下上港、申花这样的强强对话,也有输给辽足、重庆这些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而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中,0-3输给老对手广州恒大,这样的结果也直面反应出了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主场优势不再,战绩不理想也确实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进球甚至是多进球是赢球的保证,更是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本赛季没有了亚冠多线作战的压力,足协杯也是被恒大止步于八强,相比于前几个赛季,国安本应该可以一心于联赛的赛场,磨练阵容,强化队伍,为联赛前几名和下赛季的亚冠做好准备。可就在人们认为赛季前大资金注入的国安要在本赛季大干一场的时候,24轮联赛战罢,国安仅仅取得8胜9平7负的战绩,目前少赛一轮落后建业1分排名第7位。按理说,国安目前的积分如果在后6轮的比赛中高歌猛进,依然存在为亚冠一搏的可能。

  24轮进23球丢20球,国安的防守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但进攻端的问题甚至比人们想象的还要严重。要知道,2015年,国安的进球数46个,14年是50个,13年更是达到了54个,联赛赛程已经过去80%,进球数却不如曾经的一半。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的是打进6球的中场球员张稀哲,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也是因为近期的状态回勇进球数也来到6个,不过在这其中还包括了3粒点球,再之后,就是打入2球的于大宝和奥古斯托。这显然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多点开花并且拥有稳定得分点的北京国安。

  张稀哲的因伤缺阵确实影响到了国安的进攻,少了一个进攻的策划者和发起者,国安的进攻方式也变得更加单一。今晚与永昌一战,国安打出主题为“势如破竹”的海报,毕竟这样一个正在为保级而苦苦支撑的对手前两轮分别被上港和苏宁连灌10球,但连续三个主场的头炮,国安众将士并没有迎来他们想要的结果,面对这样的对手,他们却一球未进,不再提什么和其他强队间的竞争,对于他们来说,目前也不需要想什么连胜,更不需要想亚冠,在成功解决完保级的任务之后,努力解决好自身的问题,用多进球和多赢球来挽回那么多热情球迷们的心吧。 (糖蜜)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