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伊战国足预计阵容:保留5后卫 蒿俊闵重归首发

2016-09-06 09:17:40  来源:新浪体育
  

中伊战国足预计阵容:保留5后卫 蒿俊闵重归首发

  9月6日晚,中国男足将迎来12强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坐镇沈阳奥体中心迎战伊朗队。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国家队有可能再次派出五后卫的阵型,这也是为了加强防守,力争在主场拿到一分或者更好的结果。

  中国队首战2-3负于韩国队,最后20分钟打得格外有血性,虽然客场失利,但确实可以称得一场在精神面貌上值得肯定的比赛,在技战术上也有可圈可点之处。正是因为第一场比赛最后阶段打得不错,让外界对国家队的第二场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连中国队的对手伊朗队都在赛前不断给中国队戴高帽,从主教练到队员们都连声称中国队很不好对付,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

  但是,不管伊朗队怎么称赞中国队,都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对手的实力与排名在中国队之上。在最近20年的交手之中,中国队胜多负少、历史战绩明显处于下风。就在9月5日的战前新闻发布会上,还有媒体特意提到了1997年十强赛时,伊朗队两场比赛攻入中国队8个进球的历史。

  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与首战的情况基本相同。对手实力在自己之上,又都是进攻非常有威胁,前场球员基本在欧洲联赛效力。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做好防守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与韩国队的比赛,主教练高洪波派出了五后卫的阵型,虽然在前70分钟被对手打入了三球,但应当看到,这并不完全是战术上的失误,三粒失球虽然都是被对手打爆两个边路,但是与两名边后卫不在状态有非常大的关系。但在某种程度上,与韩国队的比赛也让任航、张琳芃两人找回了一些比赛感觉,毕竟这种12强赛的对抗节奏比国内联赛强了很多,对国家队来说,上一场比赛能够到了以赛代练的作用。

  据了解,国家队也有可能在第二场比赛之中再次派出五后卫的阵型,只不过人员组合可能会出现变化,比如任航、张琳芃两人可能会同时内收,与冯潇霆一起担任中后卫,李学鹏和赵明剑可能会司职左右边后卫。老将郑智的位置可能会提到中场负责攻守转换、控制节奏。

  在中前场方面,首战进球的蒿俊闵、于海以及黄博文、武磊都有可能次战同时首发。当然,如果郑智不首发的话,郜林或张玉宁就有可能出场与武磊出任双前锋。

  最后想说的是,虽然中国队实力不如伊朗,历史战绩也不占优。但不要忘记,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就是在沈阳这座城市,高丰文率领的国家队曾经2-0击败伊朗队。27年后,又一次高家军在这里对阵伊朗,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也许能够再次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中国队预计首发:

  守门员:曾诚

  后卫:李学鹏、任航、冯潇霆、张琳芃、赵明剑

  前卫:于海、蒿俊闵、郑智、黄博文

  前锋:武磊

  (袁野 于静 发自沈阳)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