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河大合唱》历时11天的福州合唱音乐节将落幕

2015-08-27 09:57: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黄河大合唱》历时11天的福州合唱音乐节将落幕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 (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张旭阳/摄)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河西山冈万丈高,河东河北高梁熟了,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在充满激情的《黄河大合唱》歌声中,历时11天的第九届福州合唱音乐节,昨晚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落幕。

  福州合唱音乐节是我市一年一度的合唱艺术交流盛会。本届合唱节,主办方组织了优秀的激情广场合唱团和各室内合唱团进行展演,还邀请4次获得格莱美奖的南非雷村黑斧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围绕合唱艺术举办了一系列交流研讨和专家讲座等活动,将合唱这一普及性最广、群众参与性最强的音乐表演形式,近距离地呈现给广大市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围绕“为世界和平而歌”主题,昨晚合唱音乐节闭幕晚会推出《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音乐会由福州九日台爱乐合唱团和闽侯青橄榄合唱团担任主唱,特邀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福州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担任领唱。

  音乐会前半程,九日台爱乐合唱团和闽侯青橄榄合唱团分别演唱了《忆秦娥·娄山关》《在太行山上(新编)》《重整河山待后生》《胜利节》等歌曲,阮余群演唱了《喀秋莎》《长城谣》等歌曲。

  音乐会后半程,演员们以黄河为背景,通过混声合唱、独唱、对唱、轮唱和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了《黄河船夫曲》《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水谣》《保卫黄河》等8个篇章组成的完整版《黄河大合唱》,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痛诉了侵略者的残暴和人民遭受的灾难,展现了抗日战争的壮丽图景。阮余群在其中独唱了歌曲《黄河怨》。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