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责任人严防死守 福州排涝提速金山四易涝点未涝

2016-09-29 08:15:1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人严防死守 福州排涝提速金山四易涝点未涝

  水务公司人员在北二环省体段积极排水。

责任人严防死守 福州排涝提速金山四易涝点未涝

  昨日21时20分,双湖高架桥下技术基本排干,车辆正常通行。

责任人严防死守 福州排涝提速金山四易涝点未涝

  昨日上午9时,福飞路涵洞前3台大功率抽水车正在抽水。

  福州晚报9月29日讯(记者组 文/摄)台风“鲇鱼”昨日4时50分在惠安登陆,强降水导致福州多处积水。和以往不同,我市在各易涝点实行责任人制度,提前安排专人蹲守47各易涝积水点,彻夜处理涝点水清。昨日,本报记者走访发现,责任人制度加上信息化平台科学调度,使得排涝更加高效。

  天时、地利、人和

  金山四易涝点未涝

  橘园洲大桥下、高宅路金辉天鹅湾东北角、金洲南路仓山万达广场地库出口、金洲南路建新南路交叉路口等4个地方是重点关注易涝点。此次因为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排水成效明显。

  橘园洲大桥点负责人王金露说,由于调用三台动力泵抽水,该处积水不像以往那样严重,不妨碍交通出行。

  高宅路金辉天鹅湾东北角负责人林辉在风雨中“等”了一夜。发现此处基本没有积水,准备的抽水泵没派上用场。仅路口两个右拐车道出现少许积水,工作人员不时疏通排水井,保持排水通畅。

  “我们这是关键节点,只要这里没事,基本可以保证整条浦上大道无忧。”金洲南路仓山万达广场出口易涝点负责人林斌说,该处周边相对低洼,此前多次大范围积水,导致浦上大道积水。但昨日仅在凌晨4点左右雨势特别大的时候出现二三十厘米积水,那时过往车辆不多,他们很快将积水排走,交通没有受到影响。

  金洲南路建新南路交叉路口,因地势低洼且靠近内河,此前几乎逢雨必涝。昨日一早记者来到该处发现,基本见不到积水。现场负责人林郁表示,凌晨4点多因邻近内河水位上涨,路口一度出现10多厘米深的积水,但很快被排走。

  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导致这四处易涝点不再涝。所谓天时,是指此次台风来袭时避开了天文大潮,内河排涝功能未打折扣。昨日降雨量最大时刚好处于退潮期,排水基本未受影响。地利是指本次金山的降雨量不如晋安、鼓楼等片区大。

  最重要的是人和。此次防抗台风准备工作最充分,不仅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待命,而且多部门密切协作,遇到不同问题不同单位统筹调配,合力共抗台风。“以前一般是接到群众反映才赶到现场排水,现在是提前将排水井打开,随时有人清理枝叶防止排水井堵塞。”水务管网工作人员说,在台风“鲇鱼”到来之前,他们将金洲南路沿线两侧40多个排水能力较弱的水泥九孔井,全部更换成铁质栅栏井,极大提高排水效率。内河管理部门还提前规划腾出库容降低水位,使得在雨量较大时内河仍能保持足够的排涝能力。例如之前因为金港河未打通,排水不畅,台风“莫兰蒂”导致仓山万达广场路段积水严重。本次抢险人员事先将金港河与雨水管网的端口堵住,雨水从其他出口流出,防止出现内河水倒灌的情况,确保了仓山万达广场路段“平安”。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