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州市委追授林新华“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6-10-27 07:18:22  来源:福州日报
  

  心里有杆秤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一言一行关系着党在群众中的形象……按制度办事,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不辜负组织培养和信任。”——引自林新华笔记

  在村民眼里,林新华是一个公道正派的带头人,大家都服他。

  旗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雪明是位80后,她多次向林新华请教。“要对得起自己良心,只要不把东西放在自己口袋里,村民就会认可你。”林新华用土话告诉她。

  20多年来,他做到了问心无愧,让大家看到一个作风上的正派人。

  林新华生前,一家人生活依靠一间小店,可女婿有病在身,不能干重活,卸货、送货都得他一手操持,七八十斤重的麻袋压弯了他本不健康的腰,他没有喊累。为贴补家用,他晚上到城关当摩的司机。虽然清贫,但不改其乐。

  农村事错综复杂,如果不能一碗水端平,事态往往不可控制。今年3月,村民林大忠与郑伟杰因为土地复垦补偿金产生纠纷,金额仅两万多元,却牵扯到两家20多年前的瓜葛。林新华咨询专业律师后,提出补偿金分配方案,不偏不倚,当事双方都认可。

  对涉及亲戚的纠纷,日记里他这样写道:“不该讲的话我不讲,不该做的事我不做。”

  今年年初,村里重新评审低保户,原来18户低保户名单中有林新华岳父的名字,但是,林新华岳父有子女,有抚养能力,林新华在会上直接宣布岳父不符合条件。之后,被取消的11户低保户没有任何异议,村里最终审定7名低保户。

  “他做事认真,没有解决清楚,睡觉都睡不好。”从小一起玩大的邻居林国强说,“当了20多年村干部,如果不干净做事,他怎能获得群众的支持。”

  在旗山村村部,值班表上还贴着林新华的名字。村部大楼,从动建到修缮,他倾注了20多年的心血。工程还未了,人已远游,但浩气长存。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