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打招呼查问题 台江明察暗访一线考察干部

2016-10-18 08:40:53  来源:福州日报
  

不打招呼查问题 台江明察暗访一线考察干部

  大型机械设备进场清理瑞特大厦建筑垃圾。

  福州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上周五下午,台江区主要领导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通气,对辖区市容、小区环境、工地建设等情况进行暗访检查,一线考察干部。昨日,记者随台江区纪委、两办督查室和效能办一同回访问题点,发现相关街道、部门利用周末加班加点,已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亚峰小区将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鳌光路上发现,尽管道路改造尚未完成,但路面干净整洁,材料堆放整齐,两名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正在巡查摊点,保洁人员来回维护着路面卫生。一旁的亚峰小区虽然是1992年落成的老旧小区,但卫生环境相当到位,几位老人正坐在一起话家常。

  “这两天,小区的环境变美了!”年过六旬的黄秀英老人说。而在上周,亚峰小区内还是一幅脏乱的景象:帐篷违规搭设、废弃物随意堆放、高空抛物现象普遍……检查组发现问题后,鳌峰街道、亚峰社区现场集结人员,对亚峰小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看到工作人员周末都在加班清理垃圾,我们也主动来帮忙,那些随地扔垃圾的人也不好意思了。”黄秀英告诉记者,亚峰小区已纳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范围。“前段时间社区向我们征集了意见,我们都很期待”。

  鳌峰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成发介绍,目前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届时将对小区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并提升小区路面。此外,街道、社区将加派人手,把整改变成工作常态,巩固整改成果。

  光明港二支河正推进景观提升

  在台江区光明路上,一旁的光明港二支河沿岸已固定起围挡,大型钩机正挥动大臂进行施工。“终于动工了!”路过的林先生欢喜地说。

  位于光明港二支河南岸的榕江新天地沿线违建一度延误内河整治工期。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曾经岸边存在多处违建店面、摊点占道经营等情况,尽管多次整改但反复回潮。

  为根治问题,使整治工程早日进场施工,15日,台江区城管执法大队、鳌峰街道出动50余人,对该区域的5处违章搭盖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平方米。次日,施工方台江区滨江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进场,对内河沿线进行景观提升改造。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