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义井村创出和谐征收新速度 35天签约超千户

2016-10-13 07:42:0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征迁面积40万平方米,涉迁户数1023户——在全市百日攻坚行动中,鼓楼将近年来辖区旧改体量最为庞大的义井村锁定为攻坚龙头目标。项目自9月8日第一签约期启动以来,截至昨日,在35天的第一签约期内签约1019户,签约率达99.61%。

  昨日,记者在义井村看到,大型机械设备已进场开始拆除已封的旧房。旧改能够顺利推进,其中一大法宝是征迁工作人员贯彻鼓楼区委、区政府的和谐征迁精神,实行“5+2”“白+黑”工作制,国庆长假也坚守在征迁一线,在工作中与群众交心,为群众着想,得到涉迁群众支持。

  义井村旧改项目最大的征迁户,涉迁面积有4000平方米,每月房租数万元。征迁之初,房主存在抵触情绪,不露面,拒绝与征迁工作人员交流。征迁人员没有消极等待,他们经多番努力了解到,被征迁的房屋除了房主外,房主的姐姐实际上也是利益方。征迁工作人员立即与房主的姐姐联系,宣讲征迁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站在涉迁户的立场,为其算了一笔账:如果拖到第二签约期才签约,各种补偿加起来比第一签约期要少近千万元。看到征迁部门严格执行征迁政策,个人超政策的要求根本没有实现的可能,再加上征迁工作人员入情入理的沟通,房主姐姐的心结消解了,她告诉征迁人员:“晚签不如早签,我把这情况告诉我弟弟,他就明白了,保准他立即露面签约。”

  义井村黄埔的部分征迁户,由于征迁前房屋的地段较好,希望得到更高的货币补偿或者位于黄埔的房子原拆原迁。面对超政策的要求,征迁工作人员没有态度生硬地说不行,而是找到了在涉迁户中享有威望的方家宗祠理事长方长坤,作为突破口。通过方长坤理事长的影响力,请方家族人、相关征迁户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到方家祠堂,统一宣传和解读政策,明确了关于违章建筑的赔偿问题。对于涉迁户提出的部分装修费用损失,工作人员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同意给予适当的货币补偿。“入理入情,我签了,在第一签约期内签约还可享受到更多的补偿呢。”方长坤带头签订了协议,并主动做起了族人的思想工作,成了一名义务宣传员,让征迁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