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照清单破“堵局”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

2016-10-11 01:49:3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孙漫/文池远/摄)作为我市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市民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我市“治堵“脚步从未停歇。为了把治堵效果做好做实,我市在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的同时,正加速补好道路建设短板。

  昨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工程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共涉及6个项目。包括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西岭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江厝西路延伸段和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增设左转右转匝道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

现状:二环五四路口呈现“12小时交通高峰”。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

改造后:将疏通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三环进城左转车流。(效果图)

  为何改造:

  二环五四路口承担大量进出城交通。现状的思儿亭高架桥建于2008年,为东西向双向4车道。随着交通量急剧增长,五四路进出城方向、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由西往北)和三环进城左转至二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由北往东)的交通量最大。目前该交叉口呈现“12小时交通高峰”,已成为市内第一堵点。

  如何治堵:

  不拆现状的思儿亭高架桥,将其改造成部分互通立交,增设2条左转匝道和1条右转匝道,疏通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三环进城左转至二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和二环金鸡山方向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的交通流。

  完成时间:

  本月20日前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2017年1月20日前完成工程招投标;2017年12月31日前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