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临近山林火警频发 消防呼吁文明祭祀不用火

2015-04-02 15:59: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清明临近山林火警频发 消防呼吁文明祭祀不用火

  山上火光冲天,不少树木被烧,消防官兵从山下引水灭火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一天,福清连发3起山林火灾,经过消防官兵和当地居民的扑救,大火被扑灭,所幸无人伤亡。据悉,3起火灾疑为祭祖的人用火不当引起。

  这周日就是清明节,届时,外出祭祖、踏青的人将陡增。消防部门提醒大家文明祭祀,尽量不要烧香、燃放鞭炮等,祭奠结束后,要及时扑灭没有完全熄灭的火种,消除火患,避免因祭祀扫墓引发火灾。

  众人背着灭火弹、扫把上山灭火

  昨日下午3点半,记者赶到福清玉屏街道玉屏山山脚,看到山上浓烟滚滚,不少人正带着干粉灭火弹、扫把等灭火工具往山上赶。随后,记者跟随村民上山,发现山上火势凶猛,一些山林被大火“吞噬”,大火也将上山的道路阻断。

  一名参与灭火的当地居民说,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突然看到小区背后的山头冒起浓烟,没过多久,看见火焰蹿了起来。随后,附近居民报了警。

  事发后,福清玉屏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及消防官兵、热心居民等300多人上山灭火。昨日下午5点30分许,火势被控制。

  昨日下午1时许,福清东张镇濑底村一墓地山林也发生火灾,所幸消防官兵等扑救及时,无人伤亡。现场数十座坟墓惨遭“火烤”,消防官兵用水袋,将消防车内的水,引到山上灭火。

  据福清消防部门透露,仅4月1日,福清消防部门就接到3起山林和树木火灾的报警,火灾原因全部疑为清明祭祀用火不慎引发。消防部门提醒,清明节将至,外出扫墓祭祖的人将越来越多,加上风干物燥,火灾呈上升趋势。市民上山祭祖时,要文明祭扫,尽量不要用火。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