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融入“海上丝绸之路” 福建宁德区位及产业优势独特

2015-02-09 15:20:50  作者:吕巧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德还是福建重点侨乡,40余万宁德籍海外华人华侨,遍布“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与其经贸往来密切;北接温州、南连福州、西傍南平、东望台湾的区位优势,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由东南沿海向内陆延伸拓展的重要链接点。

  “(应)发挥船舶与海洋产业独特优势,努力成为中国对东南亚重要的船舶和渔业产业枢纽,成为联通东盟、对接台湾、辐射内陆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城市。”陈孟莘表示。

  陈孟莘提到,东盟市场对船舶需求旺盛,尤其近年来对海洋油气资源需求增加,未来数年,东盟钻井平台和海洋工程辅助船市场将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与其相呼应的是,宁德船舶产业优势明显,境内的福安市不仅是“全国民间船舶修造基地”,更享有“福建第一船舶修造基地”美誉,拥有37家船舶修、造、拆企业,663家船舶产业关联企业。

  数据显示,宁德市船舶产业2013年完成产值89.27亿元人民币,年产值亿元人民币以上企业27家,实现产值84.47亿元人民币,比增19.4%;对东盟地区船舶产业进出口总额5.1亿美元。

  “造船业属于资金与技术密集型行业,宁德在造船技术及造船人才上拥有独特优势,东盟拥有港口及劳动力优势,与东盟各国形成明显的优势互补。”陈孟莘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