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华社评论员:以心中“四有”恪尽兴业之责

2015-01-23 09:40:16  来源:新华网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个县论面积不大,但县委书记手中的权力不小,肩上的责任很重。必须清醒认识到,这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谋利。正确行使权力,离不开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自律约束,也需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制度保障,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在工作中,县委书记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按照程序进行决策,注意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带头增进和维护县委班子团结,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主动当好依法治国在基层的推动者、守护者,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清白为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修身立德树范,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现在,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五、六年时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艰巨而紧迫,容不得丝毫懈怠。各地实际情况不同、发展条件各异,但事在人为,关键看主观上是不是奋发有为,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是不是一抓到底、善作善成。“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智慧,有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担当,党员干部就能“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积极深化改革,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为人民服务是永无止境的执政答卷,为人民造福是始终不变的执政追求。值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之际,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忘人民的殷殷期待,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夙夜在公,恪尽职守,我们就能在接力奋斗的伟大进程中跑好手中这一棒,取得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