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委书记张忠:“四有”化于心 尽责践于行

2015-01-23 10:52:55  来源:福州日报
  

  当好跨越发展的“领头雁”。主动呼应福建自贸区建设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深入实施台江区“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国际化电子商务基地、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闽水文化之旅、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五大品牌”,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建设“两翼”核心商务区,抓住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跻身“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发展良机,跟踪服务已入驻两大商务区的41个项目,全力推动总投资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亿元的69项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已入驻的22家金融区域总部项目的运营,推进13家金融机构总部大楼建成并尽快开业;充分发挥“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加快基地二期工程建设,推动中央第五街电商分基地建成开业。

  当好服务群众的“孺子牛”。完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健全完善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体系,确保实现“应保尽保”“无社会救助盲点”。坚持把新增财力、公共资源、工作力量向就业、就学、居家养老服务等民生领域倾斜,抓紧实施今年计划安排的老旧小区、扶残助学、小街巷改造等3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完成7所学校1万多平方米的操场改造。完成30个老旧小区的整治和17条小街巷的改造提升。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区”。进一步关心关注困难群体。维护促进社会的稳定、文明与和谐。

  当好宜居建设的“雕刻匠”。加快启动排尾红星周边、华威红庆里等7个地块、约1.2万户的棚屋区项目,力争再改造旧屋区面积1200亩。以“三边三节点”、特色景观带整治、市政提升和公园改造为重点,加快光明港南岸沿线、东西河沿线和白马支路沿线等一批重要节点建筑立面整治,抓好闽江、光明港、白马河三大水系景观轴线改造提升,大力实施“四绿工程”,加大“两违”治理力度,打造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生态宜居城区。

  当好执政团队的“主心骨”。精心谋划全局和长远,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率先垂范、带头担当,凝聚班子成员合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拧成一股绳,唱响主旋律,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作风转到“快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形成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谋跨越、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周开元 林言枝)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