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江汉水加固大堤 安澜度汛

2016-05-12 10:4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江汉水加固大堤 安澜度汛

江、汉数千里长堤,安澜普庆

  千湖之省湖北省是洪涝的重灾区,林则徐上任前几十年来(长)江汉(水)堤岸年年决口。

  林则徐任湖广总督时认准湖北主要问题是防洪,关键是加固堤防。为此他制定一整套防洪固堤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和检查,不但加高培厚堤身而且加固基础,使其能抵御主流的冲击和淘刷;规定各级官员的职责,对于不称职的则加以裁撤,特别要求他们在抢险时要冲在第一线进行指挥。

  当然林则徐本人在下去检查工作时,遇到紧急时也冲在第一线,既激励士气,又在技术上现场指挥,可谓言传身教。凭借这些举措,在林则徐任职湖广总督的次年,“江、汉数千里长堤,安澜普庆,并支河里堤,亦无一处漫口,实为数十年来未有之幸”。林则徐也成为湖北水利史上的重要人物。

长江汉水加固大堤 安澜度汛

防江汉

  林则徐在不同角色、不同专业、不同岗位中游刃有余,学识渊博。用现在的话来说,他在负责的水利工程中,担任项目负责人或业主代表,同时他还是设计总工程师、施工总工程师、总监理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以及总规划师,堪称“水利大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