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的奇迹 6年艰辛换来丈夫独立行走

2016-02-25 10:05:32  来源:福州晚报
  

  热心人的关爱 让她一路坚持

  在得知张葵的家庭情况后,周围的人纷纷伸出援手,出钱出力。

  为了让张葵能够多一些时间照顾丈夫,魏校长将她调离毕业班。教学需要课件时,他也会默默地帮助张葵做好教学视频,再发到她的邮箱。

  陈老师家的西洋参总是太多,吃不完;已经转校的董校长总有赠送的充值卡;有急事需要人代课时,同事总是特别闲……张葵心里很明白,这些都是大家善意的谎言,为的就是让她心安理得地接受帮助。

  2009年,张葵申请到一套经济适用房,一家人搬进有电梯的新房。从房子的预交款到内部的装修,都是朋友、同事帮忙的。见到张葵没日没夜地操劳,朋友们虽然嘴上责怪着她“不要命”,却总是默默挤出时间帮她推轮椅、做家务。

  每次学生打电话关心近况,张葵都说“挺好的”,但是莪洋小学的毕业生小容还是托人打听到班主任的真实情况。小容说自己生在农村,家境贫寒,当年父母想让她念完小学就去打工,而张老师苦口婆心地劝说,才让她有书可读,如今她如愿考上大学。得知张老师家里的变故,小容立马召集同学捐款,帮助老师渡过难关。

  “我所做的只是尽到一个妻子、一个母亲和一个儿媳的本分,无足挂齿。大家的帮助,才是真正的正能量。”张葵说,有了好心人的帮助和鼓励,她才能坚持下来。

  从瘫痪到独立行走 有爱就能创造奇迹

  昨日中午,记者跟随张葵来到她家,汪瑞玲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热情地叫记者进屋,精神十足,若不起身,根本看不出是个病人。谁能想到,他就是医生口中的那个“不可能”。

  当初医生说汪瑞玲可能再也不能坐起来,可是6年多过去了,汪瑞玲在张葵的细心照料下,不但能拄着拐杖行走,还能自己扶着栏杆上下楼梯。在康复训练中心,他能自己吃饭、穿衣。

  除了每天早晚熬中药,用艾草生姜水给丈夫泡脚、按摩,带他下楼散步等传统调养方法外,张葵还用“秘方”帮助丈夫康复。汪瑞玲关心时政,张葵就恶补新闻,让夫妻间有更多共同语言。在丈夫面前,张葵从不喊苦喊累,就是为了不让丈夫觉得内疚。有时张葵还会“狠心”不管丈夫,锻炼他的自理能力。

  一撇一捺方成“人”,做人也像这个字一样,需要相互扶持。张葵说,亲朋好友的雪中送炭和领导同事的贴心关怀,让她有勇气、有信心面对一切困难,让她的家庭重新充满温馨。她现在希望自己能在退休后当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因为我相信,有爱就能创造奇迹!”

  ■福州晚报记者 杨韬 陈若凡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