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的奇迹 6年艰辛换来丈夫独立行走

2016-02-25 10:05:32  来源:福州晚报
  

  曾经美满的家庭遭遇不幸,丈夫突发脑中风,瘫痪在床。面对变故,妻子没有放弃,而是坚强扛起全家重担。一路走来,她得到许多热心人的帮助与鼓励。曾经“不可能”起身的病人,如今却能自主行走,妻子用爱创造了奇迹,

  丈夫大面积脑梗 医生说生存希望渺茫

  52岁的张葵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在古田县莪洋小学教书,丈夫汪瑞玲是福州某厂职工。1996年,汪瑞玲所在的工厂倒闭,他成了下岗工人,不得不四处打零工。考虑到公婆年纪大了,张葵便转回福州,在晋安区鹤林中心小学当老师。家庭并不富裕,一家五口“蜗居”在老房子,但他们很知足。

  2008年11月4日,是张葵难忘的一天。当时正在上课的张葵接到电话,得知丈夫突发脑中风,被送往省立医院抢救。当她赶到医院时,丈夫瞳孔放大,出现大面积脑梗。

  医生告诉张葵,如果保守治疗,生存希望渺茫,即便动了开颅手术,也可能都躺在床上,甚至成为植物人。

  “救!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也决不放弃!”张葵没有犹豫,果断地签下手术同意书。经过医生全力抢救,汪瑞玲闯过生死关,不过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工作家庭一肩挑 她不落下一节课

  丈夫患病时,家中上有70多岁的公婆,下有正读初三的女儿,但是张葵没被压倒,而是选择坚强面对,用羸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

  每天凌晨4时,张葵就起床为丈夫做饭、熬药,接着帮他洗漱、按摩、喂饭,有时自己来不及吃饭就赶去学校上课。

  张葵是毕业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为了不让自己的私事影响到学生,她从不落下一节课、不流露一点负面情绪。每天晚上,张葵做完家务、照料丈夫后,开始备课、批改作业,常常熬夜到12时才睡觉。

  每周六,张葵还要带丈夫去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有时请不到人,她就背着丈夫下5楼,她全身疼痛的病根就是那时落下的。

  “我只知道丈夫需要我,整个家需要我,我不能倒下。”虽然每天不停地在家里、学校和医院之间奔忙,但张葵从未抱怨。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