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援疆医生黄海峰:把精湛医术留在美丽昌吉

2016-02-25 10:56:27  
  

 

援疆医生黄海峰:把精湛医术留在美丽昌吉

  近日,记者来到闽清县医院,见到了援疆归来不久的该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黄海峰。2014年6月,作为我省第六批援疆干部,他被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派到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中医院担任副院长、骨伤科副主任医师。

  援疆期间,黄海峰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用高尚医德、精湛医术,使当地无数患者远离病痛,推动当地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在美丽昌吉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今年1月,黄海峰被昌吉州当地党委和政府授予“2014年度援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是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

  初到新疆带头献血

  刚接到援疆任务时,黄海峰纠结过。“女儿中考在即,爱人对我的远行也有些担心,但最终还是想去的冲动战胜了犹豫。”黄海峰说,在说服家人后,自己成为援疆干部队伍中的一员踏上飞机,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中医院工作。

  福州到昌吉州奇台县,可谓相隔万里。“记得飞机一早从长乐机场起飞,到乌鲁木齐要大半天时间,再坐大巴前往奇台县,晚上八九点才到。”黄海峰说,刚到当地,时差、饮食习惯差异、水土不服导致吃不好、睡不好,给自己带来了不少困扰。

  初到奇台县时,当地血库缺血,急需有人献血。尽管时差和气候的巨大变化让黄海峰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但他还是带头献血。“其实那次离我上次鲜血还不到半年时间,事后好几天都没恢复过来,但也是没办法,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时候,责无旁贷。”黄海峰说。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