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一家四口志愿捐献遗体

2016-02-25 11:28:11  
  

  福州晚报讯 昨日,81岁的庄金宝郑重地在遗体捐献志愿书上签名。此前,他的三位家人也签署了遗体及器官捐献志愿书,他家成为福州签署捐献志愿书最多的家庭。

  昨日,记者在仓山区螺洲镇原电影院宿舍见到了庄金宝。虽然坐在轮椅上,可老人依然精神矍铄,谈起自己一生的经历,多次流下眼泪。

  庄金宝经历过日军侵华时的悲苦,也为抗美援朝作过贡献,1956年入党,曾在原福州市计划委员会任职,去年查出食管癌晚期。“作为一名党员,如果能把自己的遗体用于科学研究,也算是为国家和社会作了最后的贡献。”庄金宝说,作为党员更应该移风易俗,希望医生能通过对自己的研究,尽早找出治疗食管癌的办法。

  庄金宝的女儿庄月榕此前已签署遗体及器官捐献志愿书。“我相信无论是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科研,还是用部分器官救助别人,都是极大的好事。”庄月榕说,在她的影响下,她的丈夫也签署了遗体及器官捐献志愿书。

  庄月榕说,家里最早签署捐献志愿书的是哥哥庄桂华。“按照现在的流程,老人逝世给家人带来了太大的负担,大家都应该学着移风易俗。”现年63岁的庄桂华说,大约5年前,在遗体捐献知识并不普及的时候,他就主动与市红十字会联系,希望捐献遗体和器官。他的这个想法不仅没有遭到家人的反对,而且在随后的日子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人。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