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乾坤好车在转型调整中摸索“最佳方案”

2015-12-09 17:38:05  来源:福州晚报
  

乾坤好车在转型调整中摸索“最佳方案”

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充电桩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文 叶诚/摄

  企业转型升级并非一蹴而就,在转型调整中不断摸索,才会找到“最佳方案”。“乾坤好车”80后“掌门人”用自己的执着和智慧为年轻的创业者们诠释着“转型”之路。

  位于台江区鳌江路南侧的“乾坤好车”线下体验店与万达广场仅一路之隔,4000平方米的大厅里停放着上百部待售汽车,却不见一个销售顾问。“这是我们的经营特色,尽可能降低不必要的成本,让客户得到更多实惠。”福州乾坤好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金融部总监刘进介绍。

  2013年,打破传统4S店购车模式的“乾坤车城网”搭建完成。去年,公司成交1300台新车,销售额突破6亿元。然而,市场瞬息万变,原本看好的商业模式却很快遭受冷遇。为了顺应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今年9月,乾坤车城决定,主营业务由原来的销售新车转型为二手车销售平台,乾坤车城也更名为“乾坤好车”,APP预计今年底上线。

  为了将二手车销售的业务做大做强,“乾坤好车”通过市场分析,将目前的产品缩至奔驰、宝马、奥迪3个品牌的高端二手车。刘进认为,国人对二手车认可度不高的重要原因是不可靠。针对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乾坤好车在网上为客户对每一辆车进行还原。同时,通过第三方检测公司认证、15天包退、2年免费保修、终身免费保养,给客户吃下了“定心丸”。

  “转型”的同时还需“升级”,这批年轻的创业者做到了。乾坤好车同时拓展了第二块核心业务——乾坤车贷。据介绍,乾坤车贷包括豪车分期付款和汽车临时抵押贷款。“只要材料齐全,半小时就能放款。”刘进介绍,从今年9月到现在,该业务每个月能达到5000万元的放款金额,公司本月还将在成都、北京开设分公司,明年计划辐射全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