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进展顺利

2015-10-16 09:35:30  来源:福州文明网
  

  弹性工作制度

  早晨六七点上班,晚上八九点下班;周末加班加点,遇到特殊情况随叫随到……这就是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弹性工作制度”。

  太平汀洲拆迁办第三组负责人林立群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232户,哪家哪户什么情况,他们摸得一清二楚,并针对每一户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指挥部天天都开放办公,群众有困难随时可以来,他们承诺一定现场解决问题。超负荷的工作,使很多拆迁干部嗓子讲哑了,身体累病了,但他们一直忘我地工作在一线。

  真情换来群众的真心。家住台江太平一弄6号的梁丽卿老奶奶说:“他们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肯定支持他们的工作。”遇上大热天,群众还不时自费买来水、西瓜送到拆迁办。被很多人视为“天下第一难”的拆迁工作,在这里形成了良性互动。

  民利优先原则

  “上海新苑与福机新苑的商品房每平方米均价都在15000元以上,有关部门坚持‘民利优先’为第一原则,安排了现房与最快建成的期房供拆迁户选择。”说起一家人在拆迁中获得的实惠,老台江人郑铭义喜上眉梢。

  公平与否,这是台江旧屋区改造工作的核心要义。“所有人都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台江区拆迁办负责人介绍,他们实行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办事程序“三公开”,通过公示“安置房源分布平面示意图”“安置房源情况”“被征收人花名册及状况”等内容,做到补偿政策、评估价格、产权面积、安置情况、安置房源、选房顺序的“全公开”,让群众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征收情况、消除疑虑,让征收全过程“见得阳光、晒得太阳”。

  由于坚持公正公开,推行科学征迁、合力征迁、高效征迁、阳光征迁、温情征迁“五位一体”的征迁模式,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的旧屋区改造,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户群众上访。“在政策范围内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实施中公正公平公开,这是我们在旧屋区改造中探索出的经验,今后还要坚持下去。”台江区领导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