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进展顺利

2015-10-16 09:35:30  来源:福州文明网
  

台江区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进展顺利

  没有“烽烟四起”场面,没有激烈争执场景,从5月4日到8月6日,短短95天时间,4868户在拆迁协议上签字,签约率达96.2%。台江区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再现了“万人搬迁静悄悄”的场景。

  从5月初至今,短短的3个来月里,在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指挥部里,墙上悬挂的锦旗从无到有、由少到多;炎炎夏日,还常有居民来到这里,将西瓜等硬塞给工作人员……这些让工作人员感到暖意融融的举动,无疑反映出台江区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征迁过程的和谐、有序。同时,4868户在拆迁协议上签字,96.2%的签约率,也让工作人员明白,只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再难的工作都能得到群众的理解、肯定和支持。

  和谐征迁模式

  7月9日,老陈第三次走进太平汀洲旧屋区改造指挥部。

  “我给你们送锦旗来了,没有你们帮助,我的10万元钱就打水漂了。”老陈向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道出来意。

  老陈是第一批签征迁协议的住户。此前,他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拿到征迁补偿款后,他就急匆匆地下了10万元的定金。然而,这一急,险些让这定金有去无回。

  “算上这次拆迁的房子,我名下已有两套住房,只有将老房子销户,才可以再买房屋。我以为老房子在被征收的同时就销户了,没想到中介告诉我,要在指定日期前办完销户手续,否则10万元定金会被没收。”老陈一听,顿时懵了,赶紧来到指挥部讨办法。

  接待老陈的工作人员帮他出谋划策,终于在一周内帮他搞定了销户的所有程序。其间,老陈为了办理一些手续,又进了一次指挥部。第三次进指挥部,老陈带来了锦旗,锦旗上写着“房拆心不迁,人走茶未凉,热解百姓忧,勤行群众路”。

  台江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是我市规模较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占地576.45亩、征用面积达65.9万平方米,涉及5062户居民户、上万名居民。如何做到和谐拆迁?5月4日,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大会召开。台江区委、区政府在会上传递出一个指导思想——促干部转作风,让群众得实惠。

  “进行旧屋区改造,不但要改善旧屋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而且还要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执政能力,提高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台江区领导说。

  随即,台江区成立征收总指挥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区四套班子领导全部参与,并组建综合协调、征迁工作、资金房源、舆论宣传、教育协调、安全保卫等9个工作小组,派出600多名党员、干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宣传有关政策。

  坚持党员带头攻坚,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造就了台江的“和谐征迁模式”:5月5日征收工作组进场、5月7日公布征收补偿方案、5月11日抽取签约顺序号、5月15日正式签约。截至8月6日18时,已签约4868户,签约率达96.2%,整个拆迁过程和谐、有序。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