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春呼啸北江滨

2015-10-13 08:44:02  来源:福建日报
  

青春呼啸北江滨

  青运圣火登岸,是由第30棒火炬手余文贵和第31棒火炬手王世冲交接完成。“青春骑行”队伍也同时抵达。在火种护卫队员们的护送下,王世冲跑进江滨大道,向东传递,由此展开本次实体火炬传递中最长的一段徒步传递线路——共62棒、全长超过4公里的北江滨大道传递。

  伴随着热情的呐喊声,火炬手们阔步向前。他们从福州传统的商贸集散地——台江福码头出发,途经长达75米的全国最长“桥梁顶推”——鼓山大桥,到达海峡金融商务区。这里已成为福州百米写字楼最密集的区域,也是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重要部分,已吸引了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台湾合作金库银行等23个项目落户其间。

  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行长朱训雄感慨地说,作为首批在福州开辟分行的台资银行,他们非常高兴能够见证青运会圣火在这里传递,希望海峡两岸的合作能够像这圣火一样热情焕发、蓬勃发展。

  经过北江滨沿线62棒的传递,第92棒火炬手鄢继恩抵达鼓山大桥附近的渔监码头。火炬手在此登车,环绕福州展开车载传递。在终点,一个9岁的小姑娘开心地投入一名火炬手的怀抱。原来这是第44棒许永东和他的女儿。

  “爸爸,我觉得你刚才有些‘压力山大’,所以一直在给你加油,你听到了吗?”“听到了,宝贝。为了青运会,我们要一起加油!”许永东不仅是一名火炬手,也是拓维律师事务所的首席合伙人。作为青运会组委会的法律服务独家供应商,拓维律所已经完成了3000个小时的法律服务。他们创新采用“执业律师+志愿者”的形式,从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院校选拔法学专业学生,进一步壮大了青运会法律服务的队伍。

  作为本次火炬传递中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来自福州教育学院三附小六年级的林泺言陷入媒体的重重包围。小小年纪的她自信地强调,自己不是传统“学霸”,学习之外还喜欢运动。“我觉得应该把青运会的拼搏友爱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样才有利于大家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